下载文件详细资料
  文件名称: 用SUPR-CM测定生物治疗蛋白质样品的聚集倾向 (化学稳定性Chemical Melting Cm)
  公司名称: 英国应用光物理公司上海代表处
  下载次数: 480
  文件详细说明:
 

摘要

聚集是生物制剂开发中的一个主要挑战,可以使用等温化学变性 进行评估。

使用SUPR-CM测定不同浓度蛋白质的吉布斯自由能值。

SUPR-CM的高通量能力允许快速处理样品。

在两种不同缓冲液(磷酸盐和醋酸盐)中测量相同蛋白质的聚集倾向。

证据显示磷酸盐显著增加未折叠蛋白质聚集的倾向。

与磷酸盐样品相比,醋酸盐缓冲液的ΔG°值没有统计上的显著变化,聚集倾向减少了4倍以上


蛋白质聚集是与蛋白质不稳定性相关的最大问题之一。[1]聚集可以发生在新生物制剂的开发、配方、制造和分销过程中,并且可以由温度、搅拌、冷冻/解冻和配方条件引起。[2],[3]聚集具有免疫原性,长期使用生物疗法 可能会引起免疫反应和耐受性问题。为了维持治疗的有效性,需要优化蛋白质结构和配方条件以防止或减轻聚集。

除了测量构象稳定性外,等温化学变性(ICD)还可用于确定蛋白质的聚集倾向。[4]这是通过在不同蛋白质浓度下通过ICD测量吉布斯自由能(ΔG°)来确定的。

根据ΔG°值随蛋白质浓度的变化,可以确定蛋白质的折叠或未折叠状态是否可能导致聚集。ΔG°的增大表明折叠态易于聚集,而ΔG°的减小则表明未折叠态易于聚集。如果ΔG°没有变化,则不存在分子间相互作用,不太可能发生聚集。[5]

在本申请说明中,SUPR-CM荧光板读取器用于确定模型蛋白溶菌酶在两种不同缓冲溶液中的聚集倾向,以说明如何使用ICD来评估哪种缓冲条件将导致更少的聚集。


文件下载(右键文件另存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