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PRODCT
新闻详情

圆二色光谱的介绍

日期:2024-03-29 12:09
浏览次数:5474
摘要: 圆二色光谱用于研究有机化合物和生物大分子等的空间构象。光学活性物质对组成平面偏振光的**和右旋圆偏振光的吸收系数(ε)是不相等的,εL≠εR,即具有圆色性。如果以不同波长的平面偏振光的波长λ为横坐标,以吸收系数之差Δε=εL-εR为纵坐标作图,得到的图谱即是圆二色光谱,简称CD(Circular Dichroism)。如果某手性化合物在紫外可见波段区域有吸收,就可以得到具有特征的圆二色光谱。由于εL≠εR,透射光不再是平面偏振光,而是椭圆偏振光,摩尔椭圆度[θ]与Δε的关系为:[θ]=3300Δε。圆二色谱也可以摩尔椭...
 
      圆二色光谱用于研究有机化合物和生物大分子等的空间构象。光学活性物质对组成平面偏振光的**和右旋圆偏振光的吸收系数(ε)是不相等的,εL≠εR,即具有圆色性。如果以不同波长的平面偏振光的波长λ为横坐标,以吸收系数之差Δε=εL-εR为纵坐标作图,得到的图谱即是圆二色光谱,简称CD(Circular Dichroism)。如果某手性化合物在紫外可见波段区域有吸收,就可以得到具有特征的圆二色光谱。由于εL≠εR,透射光不再是平面偏振光,而是椭圆偏振光,摩尔椭圆度[θ]与Δε的关系为:[θ]=3300Δε。圆二色谱也可以摩尔椭圆度为纵坐标,以波长为横坐标作图。由于△ε有正值和负值之分,所以圆二色谱也有呈峰的正性圆二色谱和呈谷的负性圆二色谱。在紫外可见光区域测定圆二色谱与旋光谱,可以推断有机化合物的构型和构象。




尊敬的客户:    
      您好,英国应用光物理Applied Photophysics 公司是技术力量雄厚的素质的研发制造公司,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圆二色CD光谱仪Stopped Flow圆二色仪停流反应分析仪等。本企业坚持以诚信立业、以品质守业、以进取兴业的宗旨,以更坚定的步伐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