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分类 PRODCT
文章详情

案例分析高通量DSF方法快速筛选曲妥珠单抗的制剂配方

日期:2024-04-25 20:50
浏览次数:39
摘要:生物**抗体的配方是确保稳定**产品的生产、储存和运输的基础。 配方的开发过程, 需要采用高通量方法 来可靠、快速地筛选大量配方条件,以确定*佳的制剂和*好的条件。 一种广泛使用的方法是做热变性测试和推导相关参数,如Tm和Tonset,以对配方条件和辅料的稳定效果进 行分级筛选。传统的无标记热变性技术受到通量上的限制,比如样品浓度、 体积、耗材成本和测量速度等 等, 这使有成百上千种潜在条件的配方筛选过程成为一个挑战。 在本报告中,我们将展示使用SUPR-DSF仪器, 基于热变性这一参数, 在96种不同条件下对曲妥珠单抗的配方进行分析和筛选。筛选稳定剂时, 获得的结果与差示热扫描量热DSC法获得的结果一致, 该配方也已经被商业化用于赫赛汀靶向药。 配方的筛选是在一个384孔微孔板中, 用时不到1.5小时就获得了全部结果。 这种高通量的筛选可以集成到实验室化自动化系统 , 实现每天筛选数千个样品

生物**抗体的配方是确保稳定**产品的生产、储存和运输的基础。 配方的开发过程, 需要采用高通量方法来可靠、快速地筛选大量配方条件,以确定*佳的制剂和*好的条件。一种广泛使用的方法是做热变性测试和推导相关参数,如Tm和Tonset,以对配方条件和辅料的稳定效果进行分级筛选。

传统的无标记热变性技术受到通量上的限制,比如样品浓度、 体积、耗材成本和测量速度等等, 这使有成百上千种潜在条件的配方筛选过程成为一个挑战。

在本报告中,我们将展示使用SUPR-DSF仪器, 基于热变性这一参数, 在96种不同条件下对曲妥珠单抗的配方进行分析和筛选。筛选稳定剂时, 获得的结果与差示热扫描量热DSC法获得的结果一致, 该配方也已经被商业化用于赫赛汀靶向药。 配方的筛选是在一个384孔微孔板中, 用时不到1.5小时就获得了全部结果。这种高通量的筛选可以集成到实验室化自动化系统 , 实现每天筛选数千个样品。



结果

测量的变性曲线(图1和图2为示例)显示了两个独立的变性过程。通过标准三态模型[1]对变性数据进行*小二乘法拟合,确定了Tm值、 范特霍夫焓(Δ H)和Tonset值, 并列于表1中。

该表也列出了为了提高抗体稳定性所筛选的辅料。基于三态模型所获得的实验结果与曲妥珠单抗[2]的DSC数据一致, 都报告了70oC和82oC附近的两个Tm值。考虑到样品和溶剂的变化, Tm值与其它报告的值一致[2]。 

除了相似的Tm值之外, SUPR-DSF数据证实组氨酸和海藻糖二水合物既不阻碍也不提高曲妥珠单抗的构象稳定性, 这些都是含于**赫赛汀的曲妥珠单抗的配方成分[3]。这两点有助于证明SUPR-DSF测量的一致性和高通量测试的能力。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2613号